全球暖化、北极圈冰层消融打开新航道

【新唐人】星期六,欧洲航天局公布,北极圈内的西北通道由于冰层融化而完全打通,从而在北极圈内打开了历史上无法通过的连接亚州和欧洲的航道。

欧洲航天局公布,自从30年前开始卫星测量以来,北极海面的冰雪覆盖达到了历史上最低的水平。他们还展示了船舶能通行的西北通道的卫星图片。

丹麦的国家航天中心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现在冰层覆盖面有300万平方公里,比2005年和2006年的最低点更少了100万平方公里。

欧洲航天局表示,北极地区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一些科学家甚至预计到2040年,北极冰层将完全消失。几乎所有专家都说,人类使用化石燃料带来的全球气候变暖,在北极发生的比其他地区要快一倍。冰层溶化后暴露的深色的土地和海面将比冰雪吸收更多的热量。

许多船运界人士一直声称,位于加拿大北极圈内的西北通道会比巴拿马运河更加便宜。现在,俄国和一些其他国家正希望在北极开辟新的航线,或者寻找石油和天然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