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各地访民讲述有冤难伸

【新唐人】目前中国大陆民间和中共当局对立事件不断发生。不少大陆民众表示,现在上访根本没有用,到中央上访,回来办事的还是县里的人,官官相护,基层民众的生活很苦。

一位到浙江省委上访的人士表示,现在信访办除了截访,还有流氓出来威胁上访者,整个浙江省没有能说公道的地方。

(录音)浙江上访人士:“昨天上午我也刚好在那里向他们反应上访的事情,就是说做做样子的,后来里面钻出来的人就是好像流氓一样的,乱骂人,好像是要打人的,这样的一个工作人员作为一个政府机构的,都骂他是土匪、流氓。”

有民众向记者透露,广西荣县客运官商勾结,收费太高,民众多次抗议都没办法改善,老百姓只好自费买轿车接送,来抵制收费高昂的公车。

(录音)村民:“客运那些本来就是官商勾结,收钱收的很厉害很贵。 现在的民众就是想出种种办法来对抗,你直接抗争一点用也没有,打官司也没有用,讲维权根本就没有你维权的地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对此表示,中共上访制度形同虚设,无法真正解决问题。

(录音)记者:“你上访到那,上面说的挺好,但是你到下边,下边办事的人说了,你去中央上访,回来办事还是我在办,我就不给你办,你能给我什!”

据悉,中共当局为防止民众在17大前到北京上访,责令各地公安开始监视约10万名曾经到北京上访的民众,一发现离开居住地,立刻进行截访。

新唐人记者 蔡冠霖 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