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马在塞拉利昂总统选举中获胜

【新唐人】塞拉利昂全国选举委员会9月17日宣布,反对党领导人埃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在前不久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塞拉利昂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娜•索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主要反对党全国人民大会党主席科罗马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得票率为55%,而现任副总统、执政的塞拉利昂人民党候选人所罗门•贝雷瓦的得票率为45%。

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今年8月份同时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在议会选举中,全国人民大会党赢得112个议席中的5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在总统选举中,由于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法定多数票,得票率前两位的候选人于9月8日进行了第二轮角逐,结果科罗马获胜。他的支持者在街头举行了庆祝活动。

塞拉利昂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06年人类发展指数位居世界倒数第二。本次大选是塞拉利昂2002年内战结束以来的第二次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