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移民艺术家期待多伦多神韵中秋晚会

【新唐人】纽约神韵艺术团中秋晚会将于一个星期后在加拿大多伦多亮相。两位曾经看过神韵新年演出的多伦多艺术家对今年年初的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印象深刻,他们表示期待看到神韵的中秋节晚会。

移民多伦多5年的王延英女士从事工艺美术行业有30多年了,去年她和女儿全家观看了神韵新年晚会,她表示从美工的角度欣赏晚会的布景,服饰,颜色搭配,都可以说是最完美的艺术呈现。

王延英女士:“对他的颜色和服装我是太喜欢了,特别他的颜色搭配,既对比又调和,有一点东西就能点缀起来,你象这个黄色的小绸缎,服装是绿色也很显眼,再加上他的头饰,还有他的小道具,笛子上红色的小点缀,就把这个活跃的气氛衬托出来了。看了一遍不够还想再看。”

蒋伟风先生是中国著名的蒋派二胡第一代传人,他表示对晚会的音乐创作仍然感到记忆深刻。蒋伟风先生:“音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是他音乐创作的曲调是以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为基调,听起来非常亲切。一些西人听起来也很感兴趣。我记得有个舞剧叫”花木兰“,他有这么几个旋律,这个旋律给人印象就很深。就说明在神韵艺术团的音乐创作人员中,有专业水平很高的人员。他的乐队是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加了几件中国民族乐器作为特色乐器,比如二胡,接高胡中胡,还有竹笛,古筝等等。这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觉得非常新颖。

神韵艺术团去年在全球巡回演出81场,几乎场场爆满,在各地引起轰动,神韵的演出究竟好在哪里,可能每个人欣赏的角度各有不同,那么这次神韵的中秋晚会会给多伦多民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大家只有到现场去看看才知道。

这是新唐人记者 晨芳 加拿大多伦多 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