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车价比美高 加人越境到美国购车

【新唐人】从2002年起, 加元币值不断上升, 最近加币对美金已达1 :1水平。 由于汽车制造商没有将加币上涨因素考虑在内,致使相同品牌的汽车在加拿大的售价比美国大约高出17%,加拿大人宁肯办理繁复的入关手续也情愿去美国买车。请看报道。

在华盛顿州Bellingham的这家车行一辆Honda Accord 只售23,985美金。而同样的一辆车在加国却售30,500加元。加拿大汽车售价高的原因是加国的车行必须向汽车制造商交纳更多的钱。

由于加人过境到美国购车十分影响加国车行收入,加国车行认为是让汽车制造商醒悟过来的时候了。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为了让加国的车行满意, 规定不允许美国车行将新车卖给加拿大买主。前不久, 有位阿尔伯塔的中国人致电一家美国凌志车行欲购车被拒绝,所以真正的加拿大人到美国购车市场在买旧车。 价格十分诱人。 这位加拿大人从美国购买的大众途锐只需19991美元。在加拿大购买这部车不会低于3万加币。

在八月的前三个星期, 从美国进口到加拿大卑诗省的车有1070部。 美国车行会将报关手续并将车子装配的要求符合加国规定。 如加拿大法律规定, 开车时汽车前灯必须全天亮着, 而在美国就没有白天亮灯的规定。

汽车制造商认为大幅下调车价不会增加销售额,只会使更多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待下一轮价格下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