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揭露缅军抢劫村民暴行

【新唐人】根据国际人权团体“目击者”(Witness)在2005年、06年之间拍摄的一卷影片内容显示,缅甸军政府不断骚扰攻击居住在缅甸东部的居民,造成50万村民无家可归,过程长达十年。

过去2年来,人权团体目击者在缅甸进行军政府滥权的资料搜集工作,从他们所搜集到的资料显示,生活在这个集权统治国家的东部人民,长久以来生活在恐惧不安的环境中,当地超过50万居民流离失所,随时害怕会遭到杀害。

受害人之一的奴宝宝老师(Naw Paw Paw)的一家人无家可回,缅甸军政府夺走她4名子女的生命:‘当我们逃离村庄时,我最小的孩子生病了,我们没有药医治他,后来她死了,我母亲问我孩子哪去了,我说孩子死了,母亲伤心的说但愿替她去。’

这些流离失所的村民表示,缅甸军政府的部队进入村子,抢劫村民的钱财食物,最后在离开前放火烧了村子。

根据人权团体“目击者”称,缅甸境内流离失所的人数居亚洲各国之冠。军政府尤其排斥少数民族,他们之中大多数人逃往越南边界的难民营。

缅甸军政府甚至在东部许多地方设下地雷,迫使被迫逃离的村民无法回到家乡。

昂山素姬领导的民主派政党党曾在1990年的缅甸大选中获得百分之80的选票,当时军政府在宣布选举无效后,软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距今长达二十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