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跨过三八线会晤金正日

【新唐人】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和夫人于当地时间星期二上午9点多跨过了分隔韩国与朝鲜的三八线,抵达朝鲜进行访问。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亲自迎接。

 

当天,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右)与卢武铉(左)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万寿台举行会晤。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展朝韩关系交换了意见。

 

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夫人权良淑一同跨过象征性的黄色界线,徒步走入朝鲜境内。这次历史性的步行在全球全程实况转播。

 

当天,卢武铉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朝韩关系进行了磋商。

 

随后,金永南在平壤木兰馆主持晚宴,欢迎卢武铉的来访。但金正日没有出席。金永南和卢武铉表达了朝鲜半岛和平的重要性,金永南说:“6月15日宣言的基本精神就是两国的和解与统一繁荣。”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这是韩朝第二次举行领导人峰会,预计将持续三天。卢武铉表示此行目的是敦促实现两国和平,达成永久裁军协定。他将在星期三早上与金正日会晤。

 

预计将谈论经济援助,避开朝鲜核武和人权迫害等敏感议题。

 

在韩国首都首尔,有民众高举“打倒金正日”的标语,对卢武铉总统的访问朝鲜表示抗议。提出,峰会的议题应该包括朝鲜的核武问题,非法绑架韩国人,以及朝鲜的人权迫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