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运送记者遗体回国 拟控告缅军谋杀

【新唐人】上周在缅甸拍摄军方镇压大型民主示威活动时殉职的记者长井健司的遗体,星期三从仰光运抵曼谷,并将经由曼谷运送回国。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警方将试图以谋杀罪,控告射杀长井健司的缅甸军方。

装载长井健司遗体的棺木由泰国航空的班机由仰光运抵曼谷,再转送至东京。

50岁的长井健司在上个月27号拍摄缅甸军方镇压当地大型民主示威活动时,不幸被士兵开枪打死。

本电视台播出的录像画面显示,身穿休闲服的长井,似乎是被士兵在近距离开枪射杀。

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警视厅将试图以谋杀罪起诉射杀长井健司的缅甸士兵。

星期三,为此次事件特地前往缅甸的日本外务省审议官薮中三十二已返回东京。 他曾对长井被枪杀事件向缅甸提出强烈抗议,要求彻查真相,并促请政府勿使用暴力驱散抗议民众。

媒体报道说,东京考虑召回大使或暂停对缅甸的技术援助﹐这将视缅甸军政府如何回应薮中的要求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