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统一纪念日 自由人权成焦点

【新唐人】10月3日是“德国统一纪念日”,从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到1990年两德统一这段时间,是德国第一次成功且没有流血的人民革命。今天“德国在台协会”也在台北举办了庆祝酒会。 请看亚太新闻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今天(10月3号)是“德国统一纪念日”,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薄达夫”在庆祝酒会致词时表示,从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塌到1990年两德统一这段期间,这是德国第一次成功且没有流血的人民革命。

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薄达夫:“人民的主权意志也许可以长久的被压抑,但决不是永远。”

德国在台协会处副处长“柯波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与台湾在经济与文化上的交流十分的密切。 柯波特:“我们在科学、在学术方面有非常紧密的交流,这实际上是我们双方经济关系这么好的原因。 ”

德国外贸协会执行长“韩德博士(音译)”在会上说,德国和台湾是很老且很好的朋友,长期保有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对于如何吸引外国投资,韩德博士表示:“这也是德国和台湾的特色,而且特别在台湾,因为台湾作为一个法治国家﹐ 所以能够特别好的吸引外国的投资。”

应邀出席的台湾外交部长黄志芳也表示,自由民主为德国人赢得尊重,并透过和平的方式达成统一的理想。对于以“奥运会和反人类罪行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为主题,呼吁抵制08 年北京奥运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黄志芳表示:“我想台湾对人权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支持这是无庸置疑的,所以我们也会支持全世界所有争取人权、民主、自由这种普世价值的团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