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产业以复制名画起家

【新唐人】在中国南方,艺术产业正在悄然兴起。这个产业大量复制名作名画,然后作为艺术品廉价出售。

自称为艺术村的深圳市大芬村(Dafen, Shenzhen)可以说是这个产业的一个缩影。在这个村子里,聚集了数千名画家,每天大量复制世界级名作名画,象梵高(Van Gogh)作品或蒙娜•丽莎(Mona Lisa)肖像画,每件只卖30美元。这些年轻的画家希望从这些复制品中赚取利润。

深圳市国卫金宝艺术(Shenzhen GWJB Art)是一家复制品专业公司,这家公司的总裁张敬轩(Zhang Jing Xuan)说:“油画在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全世界的油画中大约有60%产自中国深圳,我们这里有五千位艺术家,他们对古典、印象派、抽象派及所有的艺术领域作品都能画。”

当复制品充斥市场时,知名中国艺术家的原作在拍卖的时候被迫压低价格。

拜访这个艺术村希望能找到原作的访客帕利尔(Tony Puleo)说:“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复制品,很多是大师级作品的复制品。”

希望成为艺术家的三十三岁大芬村画家马海滨(Ma Hai Bin)说:“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画画和艺术,所以我选择这个行业,已经从事这个行业超过十年了,我喜欢画意大利威尼斯(Venice)这个水都。”

记者从这个艺术村看到了中国仿造艺术品的能力和廉价的劳工,也看到了中国所谓艺术工业的由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