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闻简讯

【新唐人】1. 美接连召回中制玩具和电动踏板车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雷热公司在上星期五宣布,召回从中国进口的约两万辆电动踏板车;据了解,雷热公司已经接到25起,关于此产品把手焊接断裂的报告,其中3起还造成了使用者擦伤。就此前一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才刚宣布召回50多万件中国制玩具和其他产品。

2. 哈尔滨前进劳教所酷刑残害法轮功

据明慧网消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前进劳教所关押了数名法轮功学员,其中高国凤在9月29号劳教所办的联欢会上高喊 “法轮大法好”,被监管人员打伤头部并关进铁笼子,至今他双手还被铐在铁笼子上。另一位法轮功学员祁金玲则因为不愿接受劳教所的转化,而被打成重伤。

3. 罗莎台风侵袭 浙江多地出现暴雨

台风罗莎在7号下午于浙江、福建交界处登陆,8号虽减弱为热带性风暴,但由于降雨不断造成了苍南灵溪、温州西山、平阳等地出现超危急水位或超警戒水位,湖州、杭州、绍兴等地也出现大风和强降雨。预计未来的12小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绍兴、嘉兴、杭州仍将有豪大雨。

4. 云南富源顺兴煤矿事故致9死3伤1失踪

云南省富源县竹园镇的顺兴煤矿瓦斯事故,目前共造成9人死亡3人受伤1人失踪。据了解,竹园镇顺兴煤矿在6号早上发生瓦斯事故时,井下有27名矿工正在作业,当时有14人逃生成功,13人被困井下。

5. 黑龙江乌伊岭森林大火焚六千五百公顷

大陆黑龙江乌伊岭森林大火在延烧了4天后于7号,因乌伊岭地区温度骤降至摄氏零度,加上4400多名灭火人员多日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初步统计,火灾过火面积达六千五百公顷,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