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双十国庆书画展览

【新唐人】10月6日下午2时,由美东联成公所、台山宁阳会馆、全美中华文化协会以及美洲中华书法协会联合主办的双十国庆书画展览于纽约曼哈顿华埠联成公所展览厅展开。各会馆、协会、所长主席莅临前来参加。同时,台北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港民以及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也前来同助国庆。

这次展出的50多个作品均来自于中华书法协会会员,其中不少已年过花甲。赵副会长说,该协会目前已有两位年龄上百的会员。他认为,练习书法陶冶情趣,修养身心,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美东联成公所会长于金山在展上说,书法是东方文化独有的优良艺术,在西方、其他国家都没有,所以,中国人应该珍惜这门艺术,将它发扬光大。于会长表示,书法必须靠下一代传承下去,因此他希望年轻一代踊跃学习书法。

中华书法协会副会长赵荣基表示,该协会自1975年成立以来,每年都在国庆来临时日举行书画展览以推广中华文化。卅多年来,已在联成公所举办廿多场,同时也在北美各大城市如费城、波斯顿、多伦多等地展出,并希望能够将这个传统能够继续保持下去。除了在国庆佳节举行书画展,他表示该会也在每年春季举办书画比赛,每年都有许多热爱书法者前来参加。

本次画展大约有数十名观众前来参加。莅临前来的中华书法协会董事长丁兆麟,赵鲁也在场为前来参观的嘉宾、观众现场写字,奉送书法贺礼。

新唐人记者李琳,郑慧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