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到达瑞典马尔默

【新唐人】全球人权圣火传递现在已经到达北欧国家,10月7日从丹麦抵达瑞典马尔默,以下是本台记者自当地的采访报道。

人权圣火在抵达丹麦哥本哈根之后,于10月7日来到了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中午1点,在当地媒体和民众的聚焦中,丹麦传递大使将人权圣火交给了瑞典知名运动员丽娜 维达卡尔和汤姆 克兰兹,他们都是前奥林匹克运动员。

随后,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谴责了中国到现在仍然存在活体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他说,在没有人权的中国举办奥运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宗旨的违背。

人权圣火随后从交接地点出发,途经马尔默城市街道,向市区中心的集会地点前进。

人权圣火现在从交接地点到达了瑞典马尔姆中心火车站广场。现在正在举行的集会上,几位国会议员分别发表了讲话。欧洲为你而来合唱团,黄色列车乐队和盘古乐队,用他们的歌声与音乐表达了对人权的支持。

左党议员玛丽娜•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她的发言中反对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或中国人民。中国政府现在的行径完全与人权背道而驰,如果不能重视人权,我认为就没有资格去充当奥运会承办者。我也听到有人说体育和政治是不能混淆的,但是我们必须郑重的让他们知道,奥运会是不能与一个连基本人权都没有的国家携手共进的。

新唐人记者金鑫,洪微瑞典马尔默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