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示威谴责缅甸暴行及中共漠视

【新唐人】星期二(10月9日) 缅甸南韩示威者集结在汉城的中国使馆前,同声谴责最近强烈镇压要求民主的示威者的缅甸军政府。他们同时抗议中共政府对于缅甸军政府的支持。

数十位缅甸示威者举起招贴各种标语的牌子, 高唱反军事政府口号,并要求直接解散缅甸军事政权。

缅甸民族民主同盟(NLD)韩国支部执行委员赵毛阿 (Zaw Moe Aung)表示, “我们请求中共不要支持缅甸的军事独裁者, 要支持缅甸的民主化,不要反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 。

为了要求民主,数以万计的和尚及平民在首都仰光的街道上举行20 年来最大的抗议活动,但缅甸军人却对他们开火。

政府的媒体声称10 个人在混乱中遭到杀害, 虽然外交人士相信实际数字可能远高于此。

汉城的抗议者, 高举反对2008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牌子, 要求抵制2008北京奥运会, 反映中国应该对缅甸军政府施加更多压力的看法 。

西方国家敦促安全理事会采取诸如制裁等行动, 但中国动用否决权反对。北京声称该危机属内政问题。中国是缅甸的邻邦,也是缅甸少数盟友和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