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世运 空手道示范演出

【新唐人】2009高雄世界运动会单项示演会,10月9号下午在高雄市政府举办了空手道搏斗示范。高雄副市长林仁益表示,空手道一直是台湾推展的重点项目,希望在比赛之前能够有一些暖身赛,进而在2009年高雄世运会能够得到很好名次。

主办2009高雄世界运动会的KOC基金会,邀请小港高中教练晏韵元带领空手道选手担任第三场空手道示范演出,充满韵律的战斗有氧体操,带动全场青春活力。

高雄市副市长林仁益:“空手道一直是台湾推展的项目之一,也是在这一次(世运会)32项竞赛之一,我们希望在比赛之前能够有一些暖身赛,进而2009年高雄世运会能够得到很好名次。”

空手道是空手搏击最激烈的一个的运动项目,“空手”就是指手上没有任何武器,采限制性对打方式,进攻猛烈、奋力阻挡,绝无冷场。

小港高中教练晏韵元:“空手道的动作包含击、打、踢、摔这四大类:击就是用身体、手脚去碰触到对方。打的话是说用拳头直接把攻击的力量,贯穿到对方的身体里面。踢的话就是用脚去攻击到对方。摔的部分就有点类似像柔道,有扫脚跟直接摔外割的动作,就是说击、打、踢、摔,我们说它属于综合的格斗技术。”

2009年全世界最厉害的空手道高手,都会在高雄世界运动会相聚,届时地主队的实力展现,值得大家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林益修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