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新唐人】旨在唤起对中国人权关注的全球人权圣火10月14日传递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引起了瑞典人民极大的关注与支持。“人权圣火”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发起,在距北京奥运开幕前一年的八月九日在希腊雅典点燃,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及其他中国民众的长期迫害,尤其是中共执法机构与医院联合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反人类罪行。

自8月9日全球人权圣火在希腊点燃以来,途经欧洲各大城市,今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奥林匹克运动场, Stadium。这里是本地圣火交接仪式的起跑点,象征人权、和平、和自由的火炬会经过热闹的市区,稍后抵达斯德哥尔摩中心的皇家花园。

中午1点30分,在当地媒体和民众的关注中 ﹐瑞典运动员派尔-奥尼 波尔森( Per-Arne Borjesson)从挪威传递大使手中接过了圣火火炬,和当地很多自愿参跑者,一同跑向了圣火交接仪式的现场。

采访自愿参与长跑者Timothy Yuan:

记者:大约跑了多远呢?

T:大概3公里左右。

记者:为什么来参加这个长跑活动?

T:我觉得参加人权圣火长跑对我特别有意义,是为了中国人民好。

记者:你认为怎么会对他们好呢?

T:我觉得如果在中国有人能够知道我们在外面还想着他们,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

在同一时间,定为交接仪式现场的"中心皇家花园"正在为庆祝火炬的到来,举办着长达2个半小时的大型文艺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得到诸多政要人士以及 近60位艺术家们的支持,其中包括:瑞典著名的音乐家 麦克恩斯 罗森( Magnus Rosen )以及蜚声中国大陆的盘古乐队。

采访瑞典著名音乐家Magnus Rosen:

我今天来演出因为我关心人权,我觉得没有人有权利限制其他人的生活。我要发表自己的观点,作为一个人,能够拥有自由言论只能说是最基本的权利,而每一个人都有资格享受人权。

瑞典联盟政府之人民党发言人Birgitta Ohlson:“我之所以支持人权圣火活动是为了揭露中国践踏人权的事实,而且08年的奥运会把中国掩盖在灯光下,所以我们这些政要人士,以及所有的民众都有义务去抗议并且反对。我希望所有去中国的人都能够把握机会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要揭露活摘人体器官,死刑的实施,告诉大家中国有目前世界上最残酷的政府。

我想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全世界千千万万民众的支持,我们没有忘记他们,我们不会被奥运会表面现象所迷惑,我们 一定会尽全力揭露他们掩盖的所有真相。”

新唐人记者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