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敦促巴以提出实质性共同文件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星期一在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晤之后,敦促巴以双方努力提出一个含有实质性问题方案的共同文件,为计划在下个月举行的中东和平会议作做准备。赖斯表示,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时机已经到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正在非常努力地缩小彼此的分歧。

赖斯星期一(10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与阿巴斯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希望即将举行的中东和平会议为最终建立巴勒斯坦国打下基础。赖斯说:“这将会是一次重要的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会议,它将促进巴勒斯坦国的建立。”

赖斯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代表应当举行双边会晤,讨论一些核心问题。她说,应当明确定下会议的议事日程。 赖斯表示,美国认为两个国家的解决方案不仅有利于巴以,也对符合整个中东和美国的利益。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他相信在中东和平会议举行之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代表将就原则性的联合声明达成协议。他表示希望计划举行的这次会议导致和平会谈,并为结束长达60年的以巴冲突确定一个最终限期。

这次峰会预定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因为还有太多题目没有定案,会议的邀请函还没有发出。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星期天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之后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制定原则性联合声明。而巴勒斯坦方面方面则表示,除非在会议召开之前制定一份原则性声明,否则他们将不会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