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高智晟家人再度遭到恐吓和打压

据知情人士透露,著名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在9月22日再次被中共当局秘密拘捕后,他的妻子和孩子被中共当局严密控制,生活再度陷于恐吓和高压下,情形与上一次高律师被捕时一样糟。

日本人在大陆因涉及器官买卖被捕

近日辽宁沈阳市一名叫长濑博之的日本人因以中国国际脏器移植支援中心的名义,非法从事人体器官买卖活动,日前被捕。而大纪元网站早在去年4月份的一篇报道揭露这名日本人从99年10月开始从事器官买卖,并指出器官大多数都是活体摘取,包括从被秘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死刑犯。

吕耿松被禁见 指涉及国家秘密罪

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浙江西湖区公安分局的浙江异议人士吕耿松,16号因患重感冒被送医治疗。他的妻子汪雪娥女士要求会面,当局以吕耿松一案涉国家秘密拒绝。

江西建新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增至十九人

截至16号晚间,江西省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13号发生的矿难中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为十九人。

 

记者无国界发布年度世界新闻自由指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国际组织“记者无国界”发布2007年度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在全球169个国家中,厄立特里亚排名倒数第一,朝鲜位列倒数第二,中国排名倒数第七位。而全球有64人因在互联网上张贴文章遭到关押,其中中国最为严重,关押了50名网络异议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