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会支持出兵伊拉克

【新唐人】土耳其政府要求国会授权政府出兵伊拉克北部库德区,以武力消灭盘据在那里的库尔德工人党叛军的议案,10月17日星期三获得土耳其议会以多数票通过。不过,土耳其政府发言人奇切克表示,政府不会立刻命令军队越过边境发动武力进攻。

这一授权案授权土耳其军队可以最快于明年对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叛军发动进攻。投票在议会获得了几乎所有政党的支持,以507票赞成19票反对得以通过。

土耳其领导人已强调,在议会批准授权后,土耳其军方不会立即发动攻势。但议会的批准为土耳其军队在它认为适合的时候越过土伊边境提供了法律基础。

美国总统布什曾呼吁土耳其政府保持克制,并强调入侵伊拉克不是有利于土耳其的举动,美国担心土耳其的入侵会让伊拉克局势更加复杂化。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因主张建立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于1980年被土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随后转入伊北部边境地区活动。土耳其曾在90年代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采取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但没能将问题彻底解决。双方的冲突已使数万人丧生。

土耳其议会支持出兵伊拉克的消息已促使国际原油和黄金价格上涨,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股市也一连两天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