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亚洲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泰国人不爱看书 平均一年只读两本书

泰国人平均一年只读两本书,泰国学校几乎不从事阅读习惯的培养,知识的贫乏,严重的威胁国家未来发展。泰国教育专家说,和邻近国家相比,泰国人非常不爱看书,越南人平均每年阅读五十本书,新加坡人45本,而泰国人,平均每人每年只读两本书。

2. 缅甸政府 承认逮捕3千示威者

缅甸军政府首度公开承认,从九月二十六日开始镇压反政府示威至今,先后逮捕了两千九百二十七人,目前还有大约五百人在押。军政府也将反政府示威行动归咎于发起示威的僧侣,同时表示还在继续追捕参加示威者。

3. 日国会议员67人参加靖国神社秋祭

由日本国会议员组成的“一同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六十七人今天上午配合靖国神社的秋祭大典,前往参拜,比今年春祭大典时的国会议员多出二十八名。今天的参拜人士当中虽无内阁阁员,但有厚生劳动副大臣及多名政务官。

4. 自金边起飞俄国制货机迫降稻田

柬埔寨民航官员表示,一架俄罗斯制安托诺夫AN-12型货机十七晚自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因引擎故障紧急迫降在机场南方约二十公里的稻田内,据报导机上约有五名机员,有两人受伤,包括一名俄罗斯籍驾驶在内。

5. 印度半岛形成喜马拉雅山西藏高原 

英国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指出,喜马拉雅山脉和西藏高原的形成,是由于从“超级大陆”分裂出来的印度半岛,高速撞击欧亚大陆挤压而成。研究指出,一亿四千万年前,现在的印度是超级大陆冈瓦那古陆的一部分。冈瓦那古陆分裂成当今的非洲、印度、澳洲、南极洲与南美洲。

6. 马尼拉机场禁止祝旅客耶诞快乐

距耶诞节还有两个多月,但是马尼拉国际机场当局已经下令禁止机场人员向往来旅客祝贺“耶诞快乐”。因为按照菲律宾的社会生态,即使机场人员是向旅客发出真心的佳节祝福说“耶诞快乐”,可能都会被误会成是索讨礼物或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