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运输工人罢工抗议政府削减退休金福利

【新唐人】法国运输界工人为抗议政府削减特别退休金福利制度,10月18日进行全国大罢工游行,这是法国12年来最大的运输工潮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由法国运输工人发起的大罢工游行在全国70个省的十几个大城市同时进行,法国国营电力、天然气公司(EDF-DGF),法国国铁公司(SNCF)及巴黎交通自治管理系统(RATP)的25万工会成员均参与了这次大罢工游行。其中包括劳工总会(CGT),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 ,工人力量(FO)等。

法国劳工总会(CGT)总书记帝博 ( Bernard THIBAULT )先生对本台记者表示:“政府要执行这个消减特别退休福利优惠制度,如果政府执行了,退休工人一年就少了两个月的收入,这个改革我们不能接受。今天的游行规模很大,我们希望政府能听到我们的声音。”

一位游行的退休工人表示:“今天我参加游行主要是要维护我们应有的退休金制度,现在政府要把“特别退休金制度”进行改革,我们要维护它。”

今天全国交通不便,巴黎在内的大部分地铁、电车和火车服务暂停,许多巴黎上班族安排请假或在家工作,其他工作人员则共乘汽车、或依靠最新推出的自行车自助服务。

这是自1995年以来法国最大规模的运输工潮。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