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荷兰花艺大师台湾展演

【新唐人】台湾一年四季都有各种美丽的花卉盛开,花卉也从野外走入家庭成为一种艺术创作。由中华花艺研究推广基金会主办的一场花艺表演会,21号在台南演出,受邀的荷兰花艺大师 Max Van de Sluis 以室内装饰为主题,发表了 十二项作品。表演会吸引了众多爱花者的观赏,请看来自台南的报导。

来台表演的花艺大师 Max Van de Sluis ,在国际花艺比赛上多次得奖,创作风格独特。这次的创作主要是将美丽的花朵,透过设计融入生活中,包括衣服、窗帘、壁饰、屏风…..等都可以用自然的花材来装饰。Max 谈到他的设计主要元素。

Max: “重要的要素,花和自然当然是其中最好的要素,要有自然的感觉,以自然为背景。”

主办单位表示欧式花艺设计活泼、应用的范围很广泛,实用性强,跟我们的生活可以密切结合,而且美丽的东西就是要去推广它。

花艺研推会南区分会长 林雅惠: “我觉得花是很美丽的,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在家里有这样一个装饰的话,那因为让人家看起来赏心悦目的东西,我觉得会让 我们的生活、心情更平静更祥和一点。”

Max擅长应用花材本身的线条美感,作品中处处都展现动态的美,尤其是将春兰花编织成衣服,把花穿在身上的设计让观众眼睛为之一亮。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钧培、林艳秋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