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火导致30万人疏散

【新唐人】加州森林大火自星期一(10月22 日)起,持续加速在南加利福尼亚州大片土地上延烧,有数百动房子被烧毁。近30万 居民被迫从社区、学校和医院撤离。

以NFL 球赛的圣地牙哥战马队球场著称, 也是圣地牙哥最大的露天体育运动场“高通体育场”(Qualcomm Stadium) 挤满了逃难人员。

当地政府, 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透过救援机构,提供了众多必要的救难物资给避难人员。

卡车带来一万多份的食物和饮水提供给可能在体育场内过夜的人食用。

风速快、湿度低,圣塔安那焚风(Santa Ana Winds) 导致至少13场大火发生, 这场大火烧遍20万英亩(8万多公顷), 已造成一人死亡,30余人受伤。警消人员和紧急救援小组已束手无策,州长阿诺•史瓦辛格表示已经派遣1,500 名国民自卫队赶来协助消防、撤离和人群的控制, 其中有200 名是从墨西哥边界调回的。

邻近的内华达和亚利桑那, 紧急送来人员及设备。布什总统已告诉史瓦辛格,要对严重灾区提供协助。国防部证实将派遣六架C-130飞机投掷3,000 加仑(13,200 公升) 水或灭火物。这些飞机目前驻守在科罗拉多, 怀俄明和北卡罗来纳, 应该在24 小时内到达。

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已宣布州内七个郡进入紧急状态,以协助救火。他指称,这场不断升高的危机是加州的一个“悲剧”。

除了地面的消防队员外,当局并出动直升机和飞机,自空中喷水并洒下阻燃剂。消防当局承认,他们虽奋力控制火势,但情况恐将恶化,因为灾区可能会普遍刮起强烈的沙漠热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