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中共奴役法轮功学员80公斤剩40

据大纪元报导,沈阳法轮功学员任淑杰,因为修炼法轮功,在2002 年5月被中共当局判劳教三年。在龙山教养院,她被强迫作奴工搬运加工出口用的蜡烛,一箱40公斤,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任淑杰在2005年9月1号去逝时,体重由80公斤下降到40公斤。

2﹐学者指中国环境污染加重经济损失

中央社23号报导,香港浸会大学教授杨荣基指出,中国出口商品90%为工业制品,大部分工厂不符合环保生产规定,不仅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去年因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

3﹐75.8%美消费者不买中国制玩具

据路透社和左格比共同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在近千名的受访者中,75.8%的人不买中国制造的玩具,除了安全疑虑的因素,还包括人权与环保问题。另一个类似民调显示,16%不购买中国制产品,23%不购买自中国进口食品或牙膏。

4﹐中外联手敷设中美直通光缆已启动

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外企业联合营运,直通中美的海底光缆敷设工程已经开始,这是中美之间的第二条海底光缆,新的海缆带宽容量,可同时处理相当于6,200万个通话资料量,将是目前联系容量的60倍。预计明年7月竣工。

5﹐第六个被发现的湖北喀斯特大漏斗

湖北利川市谋道镇毛漕采石场内,近日发现一对原来藏在地表、形似眼眶的喀斯特大漏斗。据采石场负责人介绍,这对漏斗之口是爆破形成,内部口径至少30米以上,坑深莫测。在世界范围内已发现的6个大型漏斗中,中国占了3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