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检察官再次下令逮捕地铁站施暴者

【新唐人】周三(10月24日)西班牙的司法部长柏美荷(Mariano Fernandez Berejo)证实说,检察官已经再次下令逮捕施行种族暴力攻击者。10月7日,在巴塞罗那地铁站,一名男子对一个年轻的厄瓜多尔女孩拳打脚踢,正好被保安摄影机全部录下。这引起了西班牙和厄瓜多尔两国公众的愤怒。

警察所指认的嫌犯查维尔(Sergi Xavier M.M.)在10月19日被逮捕,但随即以“由于种族动机而引起伤害”的暂订罪名被释放。

当地的律师并未在预定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现身。司法部长柏美荷说总检察长彭碧度(Candido Conde Pumpido)已下了第二次的逮捕令。柏美荷也保证说任何程序上的瑕疵都将被严肃的处理。

他说:“我也不知道承审的法官是谁,…我只知道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案子而所有的法律事务应该尽快的理清,才能进行下去。”

这位16岁的受害人自从受到攻击后就承受着心理的创伤。虽然公布的录象是无声的,但国家日报(El Pais)报导称这名男子对这位女孩拳打脚踢时还辱骂她,要她滚回厄瓜多尔去。

正在马德里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爱丝萍诺莎(Maria Fernanda Espinosa),接到了来自柯理雅(Rafael Correa)总统的命令,要她去看看这个女孩并提供充分的法律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