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反叛游击队头目被击毙

【新唐人】哥伦比亚政府星期四(10月25日)表示,政府军在当地共产党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基地中击毙了一名该组织的头目,并打死至少17名游击队员。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记者会上说,哥伦比亚政府军在一次军事行动中,在位于加勒比海沿岸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基地击毙了这个被国际社会社为恐怖组织的游击队的指挥官——马丁.卡巴列罗(Martin Caballero)。

桑托斯说﹕“马丁.卡巴列罗是最残暴的罪犯之一,也是当中最狡猾的。”

这次军事行动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Alvaro Uribe)在美国的支持与增援下,打击这个拉美史上最久叛乱游击队、削减他们势力的行动的一部分。

在乌里韦的领导下,哥伦比亚政府军已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赶回丛林。40年来不断的暴力、炸弹攻击,以及绑架案件所引发的冲突都已趋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