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开始空袭伊北库尔德营地

【新唐人】星期五,土耳其的直升飞机、战斗机向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族分离主义叛军展开攻势。同时,美国与伊拉克已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当局斡旋,企图阻止土耳其大举进攻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营。

周五(10月26日)土耳其在土伊边境集结约10万重兵。攻击性直升飞机、F-16战斗机已向驻扎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族分离主义叛军展开攻势。同时,美国与伊拉克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当局斡旋,希望能够阻止土耳其大举进攻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营。

土耳其副总理奇切克(Cemil Cicek)在电视访问中表示,土耳其空军已开展进攻,但陆军还未出动。

奇切克要求伊拉克交出所有库尔德工人党领袖,但美国极力阻止土耳其开始大规模进攻的军事行动,认为土耳其军事行动不仅将破坏伊拉克国内的和平,还将影响整个地区的安定。

一个伊拉克的代表团周五抵达安卡拉参加伊土会谈,土耳其官方形容这项会谈是外交斡旋的最后机会。伊拉克代表团的领队、国防部长杰辛(Abdel Qadar Jassim)告诉记者说,他们带来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