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伊外交会谈失败 土军机进行搜索行动

【新唐人】10月27日,土耳其的陆军消息来源指出,在与伊拉克国防部长杰辛〈Abdel Qader Jassim〉为首的代表团外交协商失败后,土耳其军机目前正快速穿越伊拉克边界到达库德族叛军领地进行搜索行动

美国与伊拉克星期五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当局召开外交会议,原本希望能阻止土耳其大举进攻位在伊北的库德族叛军阵营。最后由于土耳其不满意伊拉克所提出的解决方案,而宣告失败。

土耳其军机已在星期六展开行动,快速穿越伊拉克边界到达库德族叛军领地进行搜索行动。另外,土耳其的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在星期五(10月26日)正式向库德族叛军展开攻势。这星期以来,土耳其在东南方边界地带布署了10万地面部队、F16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据土耳其估计,在伊北的库尔德叛军有3千人。

官员们向媒体表示,旨在游说土耳其放弃对库德族叛军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的伊拉克谈判代表已经在星期六离开安卡拉,双方没有展开进一步外交会谈的计划。一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外交官和媒体表示,伊拉克代表团提供的方案包括停止对库

德族工人党的后勤补给、官方联系管道以及限制他们的行动。但是土耳其并不满意本次会谈结果,希望伊拉克采取更迫切的措施化解危机。土耳其曾交给伊拉克一份库德族工人党判军的名单,并要求巴格达交出那些叛军。今年春天以来,大批信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叛军自伊拉克北部地区越过伊土边界,多次袭击土耳其境内,造成许多土耳其士兵和民众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