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响应人权圣火 谴责中共暴政

【新唐人】10月22日至28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在全球28个城市举办“人权圣火周”活动。27日在香港的集会及游行,受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纷纷谴责中共不但没有兑现申奥的承诺,反而更加变本加厉的践踏人权。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1﹐ 香港各界集会支持人权圣火﹐谴责中共暴政

多位不同界别的知名人士出席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支持人权圣火集会活动,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副团长司徒华发表主题讲话指出,6年前中共当局申办奥运时承诺改善人权,但时至今日,情况非但没有得到改善,中共更加变本加厉的践踏人权。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司徒华:“这6年来,异见人士、维权人士、宗教人士、传媒工作者、作家等等,不断受到监控打压拘禁判刑,其中迫害得最严重的是法轮功学员,这样的情况是决不能够容许继续下去的。”他并强调,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并非干涉中国内政。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司徒华:“人权无国界,同一个世界,同样的人权,父母虐待自己的儿女是犯法的,不单止邻居可以举报,甚至完全不相识、没关系的都可以举报、检控他。何况一个国家,你虐待的是全国的人民。所以,凡是人类都不可以袖手旁观,有责任去促使它改进。”

真相调查团亚洲分团成员、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近期一些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的民主派人士被亲共阵营诬蔑为卖国贼,其实,真正卖国的正是中共,特别是前党魁江泽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所以卖国其实是骂自己,即是骂中共,暂时只是中共才能卖国而已,因为它是业主。将来我们取回业权就不同了。事实上也是啊!江泽民真的卖了,卖了一间小小的房间给人,就是中俄新约,竟然承认沙俄帝国强加在我们国人头上的不平等条约”。

另一位亚洲分团成员、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则斥责中共文革式批斗的本质不变。香港民主党中常委林子健:“是否抵制奥运,不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根本抵不抵制,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思想自由,是有我们自己的发言权。但是重申一次,民主党是没有反对抵制奥运,但是我们要求,每个世界地球村的人民,能够关注到我们的中国的人权。我们看到,法轮功是我们中国的人民,我们看到法轮功的受迫害,我们不禁想起奥运精神的本意”。

其他民间团体人士也在会上发言,指出奥运进入倒数,中共人权却在倒退。他们呼吁各界人士共同抵制血腥奥运。

香港神州青年服务社社长梁汉华:“尤其是在香港,作为一个仍然算是一个自由的城市的中国人,更加应该将大陆人民所讲不到、传不出去的声音,向中国,向世界说出来,我相信这才是爱国,这才是良心”。

会上并宣读声援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简短声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与会者并系上黄丝带以表示对高律师的支持。

集会结束后,超过500人的队伍以旗鼓队及大型横幅带头,游行前往中联办。队伍中包括多个反迫害的主题横幅和标语,还有唐鼓队、腰鼓队的表演,沿途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今次人权圣火周,全球参与的28个城市中,香港是唯一在中国的土地上举行有关的活动。

经过二个多小时,游行队伍抵达中联办。代表宣读声明,并将黄色丝带系在门上表达诉求,但受到中联办保安人员恶意阻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2﹐ 人权圣火周—在美国西雅图

在美国西雅图,人们组织了车游队,以车身标语传递 “反人类罪与奥运不能在中国共存”的信息,呼吁更多当地各界人士关注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与奥运精神是相违背的。

西雅图民众为响应“世界人权圣火周” 组织车游队在中国城庆喜公园出发,于当日在大西雅图地区进行六小时的车队游行,现场每辆车身悬挂着人权圣火全球巡回传递活动的呼吁标语,活动组织成员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希望透过车队游行把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的讯息及意义让更多当地的居民知道

活动组织成员 张方可 :至今我们知道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还有镇压西藏及其它宗教信仰的人。中共的人权记录越来越坏﹐它所做的它不怕人权记录坏﹐它觉得只要它捂着﹐不让媒体不让大家发现就行﹐它现在的策略并不是想真正提高中国的人权情况﹐而是从另外一方面宣传炫燿自己怎么怎么好﹐另一方面则是更加恶劣残酷的破害与镇压着中国人民的人权。

人权圣火将传递150个国家, 目前已抵达澳洲,预计明年四月来到北美。

新唐人驻西雅图记者采访报导

3﹐人权圣火周–意大利罗马集会

在 意大利, 世界人权圣火周分别在首都罗马及北部城市都灵举行,活动得到了罗马省政府的支持。

这里是闻名世界的古城、意大利首都—罗马。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五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集会,声援全球人权圣火传递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罗马省政府和罗马市第十七区政府的支持。上午十点,真相调查团的部分代表到意大利奥委会所在地递交请愿信,并与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办公厅主任及奥委会新闻中心负责人进行四十五分钟的谈话,再次说明了本次人权圣火传递活动的主题。

调查团的另外一组代表也在当天上午向梵蒂冈教廷及意大利总理,总统,议会及参议院递交了有关本次活动的书面材料。

下午三点,调查团在罗马人民广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Hands off cain组织主席,塞尔乔德里亚(sergio d’elia)议员,意大利劳改基金会主席安东内罗布兰蒂先生(Antonello Brandi),西藏人士协会多位代表和意大利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在雨中发表了讲话。三位意大利参议员发来信息表示支持人权圣火活动。

参加本次声援活动的,还有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

Hands off cain组织主席,塞尔乔德里亚(sergio d’elia)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次重要的活动,她能够使自由世界的人民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在一些极权国家,如中国,这些事情之所以发生,是由于缺少世界性的干预。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让自由国家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要求他们对这样的国家采取严肃的态度。”

同样的声援活动还在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三点钟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Torino)举行。

意大利首都罗马曾于1960年举办第十七届奥运会,而都灵则是2006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意大利罗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