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闻简讯

【新唐人】油价高涨 加元升至47年高位

由于受美联储再次减息的预期和石油价格创新高的影响,10月29日,加元升至1960年以来的最高点,一度达到1加元兑换1.05美元。

布莱尔称加国是世界动力源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上星期五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针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对2000多人发表演讲。他表示加拿大已经是世界经济和政治的“动力源”。他说加国实力增长的同时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布莱尔还对在阿富汗的加国维和部队表示由衷的感谢。

加护照局:申请积压未如期解决

自今年1月23日起,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公民必须持护照才能乘飞机入境美国领土。而最早在明年夏天,通过海陆和陆路入境美国的加拿大公民也须要出示护照。严格入境的新法令导致加拿大人申请护照人数大大增多.尽管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以减少护照申请“排长龙”的问题,但是加拿大护照局日前表示,积压问题并未如期得到解决。

“阿省效应”将带来横跨加国工资增长

预计在2008年,加拿大非工会人员的工资可望平均攀升3.9 %。这是由于盛产石油,经济蓬勃发展的阿尔伯塔省劳工短缺而带来的“涟漪”效应。

据加国的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8年加拿大的四个西部省份工资的涨幅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计阿尔伯塔省将以5.2 %的增长居最高。东部的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大西洋省份预计平均工资也将增长,但就会低于全国平均涨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