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会面教育界懮港一言堂现象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参加立法会港岛区补选首场辩论后继续竞选活动,她星期六与教育界人士会面时表示,担懮香港各方面逐渐出现一言堂的现象,同时承诺当选后会积极考虑08年再次参选。

多个教育界人士向陈方安生阐述港教育界出现的种种问题,有人直接指出,由于没有民主普选,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经常在推销政策时不理会学校和老师的意见,运用削减资源等手段进行逼迫;陈方安生表示,香港其它方面也逐渐出现这种一言堂的现象。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觉得整个趋势越来越少其它的声音,只有政府的声音,是完全不能接受,也是不健全的,在一个多元、开明的社会,应该鼓励多些声音,并不等于你要接受对方的答晤,讲都不给讲、讨论都不给讨论,弄不好我们真的变成一言堂,所以这方面我是特别特别关注的。

陈太同时指出,传媒越来越多的自我审查,更加重这种趋势。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也觉得今时今日越来越多的传媒自我审查,有时候是一面倒,传媒是一个很积极的角色,尤其它的影响力这么大。

不断有人表示,香港的教科书越来越淡化六四事件等令北京头疼的内容,而特首曾荫权连任后任命被指是港中共地下党员的曾德成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大力推广所谓的国情教育,担懮历史的真相会不断模糊,陈太希望港府正视这个问题。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但政府在这方面是否可以鼓励多一点人,因为有的人觉得这是敏感话题最好少提,但是你真的加强国情教育,清楚认识历史,教材那方面要充足,要正视那些问题。

有人还希望陈太当选后继续参加08年立法会选举,陈太笑着承诺会积极考虑。

对于新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接替曾庆红主管香港事务,会否改变她以往与北京无法正常沟通的现状,陈太强调无论任何人负责香港事务都要听取港人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