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在中国大陆流行

【新唐人】最近几年,由于油价高涨,电动自行车中国大陆逐渐流行

电动自行车的产量从1998年不到6万辆增加到2006年的1900万辆。电动自行车每辆售价3000元人民币,约合400美元。

一位北京居民说,电单车非常方便,也非常快。只要充电就行,也没有噪声。

而一些传统自行车的使用者则表示了担忧。一位居民说:骑自行车的人是弱者,我们没法和他们竞争。我很怕被他们撞着。

因为电动自行车比摩托车声音小,有可能成为无声杀手。

一些专家对含铅电池可能造成的健康和环境危害表示了担忧。何贵友(音)是北京一家电单车商场的副主任,他说,如果铅酸电池的管理和回收不当,就会造成污染。

中国现在二氧化硫排放量居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量居世界第二。中国许诺在2006到2010年间将主要污染排放量减少10%。但是由于汽车数量的增加,去年没有达到年度目标。

近年来,为了取悦国际奥委会,北京强制减少一些地区的汽车通行量并关闭了一些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