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会选举执政当获胜 反对党指选举舞弊

【新唐人】在俄罗斯星期天(12月2日)的国会选举中﹐总统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获得压倒性胜利,不过反对党指责选举中有严重的舞弊行为,美国呼吁莫斯科当局予以调查。

俄罗斯国会选举,官方到星期一早晨的初步开票结果显示,总统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囊括超过六成选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官员康丁(NIKOLAI KONKIN)说﹕“到莫斯科时间上午六点﹐统一俄罗斯党得票率为63.3%﹐共产党11.7%﹐自由民主党8.5%﹐俄罗斯公正党8%。我们目前为止总共统计了79.4%的选票。”

不过反对党表示,俄罗斯的这次大选舞弊非常严重﹐并指控克里姆林宫在竞选活动期间以垄断国营电视、没收选举传单和逮捕活动人士的方式压制舆论。

反对党领导人尼基塔-贝利克(NIKITA BELIKH)说﹕“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民主国家的自由选举。不过当局可能也不认为我们应该是一个民主国家。我们认为执政当局目前的做法是在把国家带回到过去。”

美国方面,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约翰德罗呼吁莫斯科当局认真看待选举舞弊的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