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观察员说俄罗斯选举不公平

【新唐人】由欧洲安全合作组织和欧洲理事会派出的俄罗斯大选观察员星期一说,俄国这次选举不公平,有很多地方都没达到民主选举的标准。

上周日举行的俄罗斯议会大选投票结束。初步统计显示,这次选举的结果在意料之中。大约有4个政党将进入下届议会。总统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在大选中获胜,但欧安组织议会议长廉马克星期一在莫斯科说,俄国大选并未达到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设定的标准。

“首先,我们作出的结论,中心是这些选举不符合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与欧洲理事会拥有的诸多承诺和标准。”

他还说:“党国不分是滥用权力,明显违反国际标准。”他指的就是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俄罗斯执政党。

“另一点是俄罗斯媒体明显的倾向于普京和执政党”

监督俄议会选举的欧洲议会观察员小组组长比利时议员范登布莱德(Luc Van denBrande)说:“政治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应该并驾齐驱, 民主不能被消弱反而应该增强。”

反对党也强烈批评这次大选,指责为俄国历史上最不诚实选举,并呼吁俄罗斯人抗议选举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