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夫妇获奖 外界反响热烈

【新唐人】主播:这是长期关注中国爱滋、以及民主维权问题的胡佳夫妇,第一次获得国际性奖项,同时是由一个推崇新闻自由的组织为中国设立的特别奖,那么欧洲颁奖现场对此的反响如何呢,我们请法国记者张子纯为我们介绍一下会场的情况。子纯!

记者:从颁奖现场就可以看到,人们对于这些为新闻自由作出贡献的人是充满敬意的。当主持人把奖杯举起来给镜头前的胡佳看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胡佳在萤幕上双手合十表示感谢,接着主持人把镜头转向会场,告诉胡佳,请他看看现场的观众,大家又一次长时间的鼓掌,表示对获奖者的推崇。

主播:由于胡佳被软禁家中,不能亲自领奖,那么他在现场视讯连结中,面对境外媒体和民众的关注,做出什么样的回应呢?

记者:BBC在颁奖仪式后,马上采访了胡佳,胡佳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获得国际奖项,非常鼓舞。看到现场的观众的反映,看到那么多人和他们站在一起,觉得特别温暖,信心更强了。他在现场连线发言中也特别提到,境外的关注是非常重要的。

胡佳:“我认为明年要有几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来到中国,这是一个空前的机会,中国政府是没有能力去放置这么多双眼睛的,那么通过深入采访要让整个中国的真相曝光出来,尤其要让全世界更完整的、清晰的听到中国公众的民主声音。”

主播:我们知道,长期关注中国民主的资深媒体人、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先生也出席了这次颁奖活动,那么吴葆璋先生对记者无疆界组织颁发奖项给胡佳夫妇,给予什么样的评价?

记者:是,吴葆璋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胡佳夫妇的获奖、结合《未来中国论坛》发表成立过渡政府的公告来看,历史的车轮正在加速的运转。

资深媒体人 吴葆璋:“中国的未来在于独立的媒体,而独立的媒体则需要新闻自由,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法国新闻工作者,和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一起,为维护中国新闻工作者的自由和为维护中国的民主事业而努力。”

吴葆璋并推崇,不向金钱与权利让步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为:“法兰西的良心”。

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记者无疆界今年推出中文网站,将中国领导人列为新闻自由杀手和互联网敌人。该网站,还替中国记者和互联网人士,包括师涛、程翔和杨子立发起请愿声援行动。记者无疆界的代表今年一月首次正式访问了中国,并与中国有关当局就新闻自由,以及释放被关押的新闻工作者等议题进行了对话。

主播:好的,谢谢张子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