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一周新闻追踪2007年12月08日(30分钟)

【新唐人】焦点速递  <舞蹈艺术家李维娜 专访>

新唐人圣诞晚会即将来临﹐我们特别访问了在过去几年来一直参与编舞、表演和策划新唐人各项大型表演的舞蹈艺术家李维娜……

=============
《九评效应》专栏
=============
在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数直至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已超过二千九百二十九万。

<每日精选>
星期一
———
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前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的支持者星期一举行抗议
活动,抗议周日议会的选举结果。
———
柬埔寨“种族灭绝罪行法庭”再次审理前红色高棉官员康克由提出的假释申请,别名〝杜赫〞的康克由在红色高棉时期负责S21酷刑监狱,关押并残害了将近14000多人。
———
*********
星期二
———
美国有关伊朗核计划最新情报指出,伊朗在4年前就停止发展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殊12月4日表示,伊朗仍在寻求发展核武器所需的技术,随时可能恢复核计划。
———
*********
星期三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各成员国,已经达成共识维持现有的产量配额不变,理由是油价高企以及担懮全球经济前景不佳,将降低对原油的需求。
———
陈方安生在香港立法会补选胜出﹐正式宣誓就任立法会议员,首日出席例会即遭到亲共的港府局长及亲共政党议员的言论夹击。陈太指责亲共官员的言论是人身攻击。泛民主派议员则要求有关官员道歉及收回言论。
———
*********
星期四
———
联合国在印尼的巴厘岛召开的会议,有190个国家参加,寻求展开深入和迅速的行动以消减温室气体排放。会议的目的是探讨一个适合的框架,以促使持旁观态度的国家如中国、美国、和印度加入对抗日益严重的二氧化碳排放问题的全球行动。
———
12月6日,美国总统布殊宣布把次级房贷利率冻结五年的计划,来阻止房贷户由于无法支付利率增高的贷款,住宅被查封的情况持续恶化。
———
中国江苏省卫生厅12月3日公布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致死个案,香港食物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对事件表示关注,将会加强输入香港的家禽检疫工作。
———
*********
星期五
———
12月8号,欧盟与非洲高峰会议于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举行,这是欧盟与非洲7年来的首次高峰会议。会议前夕,来自各国的40多名国会议员上书要求参加峰会的各国领袖正视苏丹达尔福尔人权问题。
———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俄罗斯峰会上,北约各国讨论了阿富汗、俄罗斯以及伊朗等问题。
———
在海外法办江泽民的呼声鼓舞下,山东省曲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务员、《中华申正网》站站长孔强于12月6日在大纪元发表致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的公开信,要求三人立即法办江家帮、上海帮,否则人民会陷入绝望的边缘。
———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