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肮脏战争审判前 证人中毒身亡

【新唐人】一名在阿根廷“肮脏战争”期间,犯下迫害人权罪的重要证人,却在星期五、出庭前四天,在狱中中毒身亡,目前整个案子震惊阿根廷各界。

1976到1983年,阿根廷在军事独裁统治期间,对左派分子进行的“肮脏战争”,在当时有将近3万人被迫害致死。

事隔多年,阿根廷法院开始审理这起人权迫害案件,原本因为证人的出现使得案情逐渐明朗。但是星期五(12月14日)却发生了重要证人费伯斯在出庭前四天,在监狱里中毒身亡的意外事件,目前整个案子震惊阿根廷各界。

多名不愿具名的法庭官员表示,费伯斯已经由于心搏停止,死于狱中,死亡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他摄取了大量的氰化物。阿根廷警方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费伯斯是他杀或自杀。

不过,人权团体相信,这是一种威胁手段,费伯斯可能是遭到前保安部队成员的谋杀,他们意图威胁所有的知情者,使他们不敢说出当年遭受迫害的真相。

费伯斯过去在"肮脏战争"期间,负责管理羁押政治犯的秘密监狱,他们对犯人施以酷刑的手段相当残忍,军方还时常将犯人从飞机上投掷到河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