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圣诞购物不忘帮助弱视儿童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圣诞又到了,生活在南半球的澳洲人见不到白雪纷飞,但却有着夏天的温度和热情,开心购买圣诞礼物的同时,还不忘记帮助别人。

澳洲最大的百货公司Myer 和澳洲视觉服务中心Vision Australia合作,在全澳30个百货商店中设专柜,由义工为购买礼物的顾客有偿包装圣诞礼物,所筹款项全部用于帮助失去视力以及弱视的儿童。

澳洲视觉服务中心的嘉斯曼对记者说:“Myer百货公司多年来支持 Vision Australia的圣诞礼物包装活动,但这次是第一次在纽省进行,全澳共有30个Myer百货商店安排有这项活动。所有收入将去到Vision Australia帮助失去视力或者弱视的儿童。

这次圣诞期间参与此项活动的义工有2000个排班,共4000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去年光维省就筹得款项6万元,今年希望全澳能达到12万元。”

已经退休的克瑞丽和卓娅很开心能参加这项义工服务:“"我认为这是个很美、很可爱的筹款方式去完成这项计划,很显然,大家都很喜欢圣诞礼物包装。我们能见到许多人,我们提供专业的服务,所以我们也很开心。”

澳洲人喜欢做义工的传统和参与的人数可以说是世界闻名,这当中也包括了华人。

顾亚萍:“我觉得我很喜欢做义工,为什么呢,华人不单单是在澳洲赚钱,我觉得也应该为大家服务,澳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也应该回馈这个社会。”

新唐人记者桑妮澳洲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