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长寿大猩猩 55岁告别人间

【新唐人】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大都会动物园(Metro Zoo) 内有一只世界上最长寿大猩猩。但是动物园方面在12月29日发现这只高龄55岁的大猩猩已经死亡。

迈阿密大都会动物园的发言人朗-马吉尔(Ron Magill)在星期天(12月30日)表示﹐活了55年的苏门答腊大猩猩娜贾(Nonja)已经死亡。

娜贾1952年六月出生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野生丛林内。动物园方面在12月29日早晨发现它已经死亡。

迈阿密大都会动物园对娜贾做的验尸报告指出﹐在它的脑部发现了一片血块﹐显示这只世上最长寿的大猩猩可能是因为患了脑部肿瘤或是动脉瘤而死亡的。

马吉尔表示曾经有另外一只苏门答腊大猩猩活到了57岁﹐但是娜贾在死亡前是世上还活着的最长寿的大猩猩。这两只长寿的大猩猩都是在野外出生的﹐但后来被人类捕获和饲养在动物园内。

马吉尔表示﹐大部分的动物只能活到40岁左右﹐但是长寿的娜贾在它55年的生命中﹐还留下了5只后代。

娜贾是在1983年从荷兰动物园转运到迈阿密动物园内居住的﹐它的荷兰名字就是“少女”的意思。

根据苏门答腊大猩猩协会(Sumatran Orangutan Society)表示﹐这种大猩猩已经被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列为濒临灭绝的物种﹐并且已经在野外绝迹至少十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