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所属人民党吁巴国大选不再延迟

【新唐人】遭暗杀的巴基斯坦反对党领袖布托所属的人民党,星期四(一月17日)呼吁政府不要以任何理由拖延巴基斯坦的国会大选,誓言不能容忍选举再度延期。

巴基斯坦国会下议院及四个省份议员的选举,在布托于去年12月27日遭暗杀后,已从原定的1月8日延期到2月18日。

这次国会改选象征巴国由军事强人统治转变为文人政府,巴国盟邦寄望透过这次选举,能够让几个月以来巴基斯坦的政治纷扰、武装暴力事件得以平息。

但巴国民众对选举可能引起的暴力冲突感到不安,认为选举会再延期。 巴基斯坦人民党新闻秘书瑞门(Sherry Rehman)表示:人民党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希望延期选举。

巴国总统穆沙拉夫曾表示,政府不允许暴力再度发生,并保证军队和警察将维持治安直到选举结束。

新的国会将产生一位总理,并组成新的政府,他们将与自1999年取得政权的穆沙拉夫分享政治权利。分析家们预期国会大选之后,穆沙拉夫的势力,会因为不受联盟者的支持而日渐减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