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观众期待华人新年晚会

【新唐人】1月22日﹐神韵艺术团“2008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于在底特律歌剧院隆重登场,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的师生﹐期待华人新年晚会早日到来。

走廊上的小学生向记者打招呼:“你好!“

一年级老师:“我是美国人,一,二,三..”

一年级学生:“我是美国人,我会说中文,早上起床…”

这是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中文班一年级的上课情形。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校长钱伯斯女士:“我们从一九九八年开始中文教学课程,因为我们都期待着全球经济,我们知道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中国人,所以中文是一个世界语言,能让我们的孩子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人。”

密西根州教育部部长凯瑟琳.斯特劳斯女士表示州教育部要求所有的老师和即将成为老师的学生要更多加了解并关注其他国家文化。多元化使得美国变得更强大。“我希望教中文的老师能够教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任何可以促进的方法,都会有帮助。”

三年级老师:“介绍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Smyer: “我叫Smyer。”

三年级老师:“几岁了?”

Smyer: “我八岁了。”

Smyer 的妈妈是底特律市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中文俱乐部的会长,她听说了神韵艺术团“2008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在底特律歌剧院演出的消息,便热心的将这个好消息介绍给校长和所有中文俱乐部的家长。

Smyer 的妈妈:“有些家长已经登记要去看‘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

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校长钱伯斯女士:“这真是一个好机会让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华文化的美,多么的平和,事实上是神圣的。我听到那样的评语,真的是非常平静,非常神圣。”

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校长钱伯斯女士感到很兴奋,她还说:“我们的中文班的学生也在学一些中国舞,他们有些舞蹈基础,这个机会能让他们欣赏到专业的舞蹈,现在他们能看到真正的中国舞,是如何的美,多么真实,多么多彩。所以我很高兴你们能这样为我们社区服务,你们正把中华文化带给我们。”

斯特劳斯女士说,“演出美丽多彩, 制作精致,令人惊叹。”全球四大州60多个主要城市的50多万观众能在现场观看演出,“实在不可思议。我认为真的很壮观,很有助益,这将会是一次很美妙的体验。我希望更 多人能去观赏演出。”

沉浸式外语文化学校校长钱伯斯女士:“对每位观众都是一件盛事。我真的是等不及了。”

新唐人密西根州记者站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