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情人节面面观

2月14日,情人节。对不少情侣们来说,这一天的天空中弥漫着玫瑰的馨香。这个传承已久的西方节日正在向全世界蔓延的同时,世界各地的庆祝方式个不相同,颇为耐人寻味,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欧美,自不必多说,情人节是地道的传统佳节,节日氛围浓郁。巴黎情侣们街头散步享受着冬季的阳光,外国游客也爱选择在这浪漫之都度过这一天。

来自美国的加百列和荷兰人科瑞玛是一对夫妇,他们经常来巴黎,他们说巴黎这个爱之都是渡过情人节的最理想的场所。

这一天当然少不了玫瑰花,情人节这一天玫瑰的销售量是平时的20倍。

在亚太多数地区,尽管情人节不是传统节日,但似乎过情人节已成为一种时尚。不过,在某些地方,这一本来浪漫乃至神圣的节日似乎变了味儿,以至有人发出疑问,情人节,是堕落的还是浪漫的?

泰国著名的易三仓大学2月1日至9日在曼谷及其附近几个府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2400名

受访的青少年当中,每4人里就有1人打算通过进行性行为的方式度过今年的情人节。

这引起了当地官员的警惕,为了确保这一天鲜花和巧克力热卖的同时人们遵守道德规范而加大了对街面店铺和旅馆的搜查。泰国大部分佛教徒通常是非常正统的。

而在暴力肆虐的中东地区,情人节带给人温馨,伊拉克的情侣们加入了购买鲜花和互赠礼物的行列。一些人认为这一天是忘记暴力﹐传播希望的一天。

巴格达的许多店铺装饰着红玫瑰,礼物和卡片。

在最近暴力冲突不断的非洲国家肯尼亚,首都奈罗比的人们也颇有浪漫情怀,妇女在这一天穿上红色的衣服,男子们则要买花来献给对方。

但也有不喜欢这个节日的地方,沙特阿拉伯有关部门已下令花店和礼品店清除与情人节庆祝活动有关的任何红色商品,禁令将一直持续至本周五。

据说情人节这一天是人们为了纪念一位敢于与暴君斗争的修士瓦伦丁Valentine ,他不顾暴君克劳狄的禁令为情侣们主持婚礼,最终在公元270年的2月14日这一天被折磨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