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司令官呼吁更多部队到达尔富尔

一位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高级指挥官表示,即使不能马上配备好全部装备,联合国也必须尽快部署更多的部队到苏丹的达尔福尔地区,否则会失去达尔福尔民众对联合国的信任。

联合国非盟联合部队在达尔福尔西部的司令官塔凯要求联合国派遣更多的部队到达尔福尔来,为当地民众提供保护,他表示,如果等到所有的人员都按照联合国的标准配备好重型设备,会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在达尔福尔最需要的是部队,否则会失去对联合国寄予希望的民众的信任。

他说:“他们信任我们,我们不能让人们一方面对我们满怀希望,一方面看着他们的妻子和女儿被强暴。”塔凯希望,至少要很快派3-4个营的士兵来,这样维和部队可以提供更多的保护,饱受蹂躏的达尔福尔难民们也会更加信任联合国。

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行动(UNAMID)组织,在去年12月31日正式取代装备和补给落后的非洲联盟部队驻扎在达尔福尔,但目前只派出了9千人。司令官凯塔的部队驻扎在情况最复杂的苏丹和乍德的边境地区,他的部队已经加强了各地巡逻,并明订妇女外出捡柴火必须有部队跟随保护,以及在难民营区部白天也部署武装部队守卫。

到目前为止,达尔富尔的冲突已经造成近40万人死亡,两百万人流离失所。 美国和西方社会称发生在苏丹的暴行是种族灭绝,并指责中共为获取石油对苏丹政府进行金钱和武器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