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结束 反对党得票领先

巴基斯坦大选已经结束﹐初步统计显示,两个主要的反对党得票领先于总统穆沙拉夫所领导的执政党。

虽然官方的统计结果要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晚间才能出现,但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称两个主要的反对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的得票率都高于穆沙拉夫总统所领导的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 执政党党主席侯赛因和现政府铁道部长谢赫都未能保住他们在国会的席位。

反对党的支持者们已经开始在街头庆祝胜利。

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大选失利,该党会尽力成为一个有效的反对党。

穆沙拉夫总统表示,不管哪个政党取得选举胜利,他都会与新政府“全力合作”。

本次大选被视为是巴基斯坦脱离军人统治,重返民主的重要转折点。

公务员穆斯塔(MUSHTAQ)说﹕“我们期待新政府会带来和平和安宁。”

当地居民穆哈麦德(MOHAMAD SHAFIQ)说﹕“我认为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将联合组成新政府。”

当地居民凯利德(KHALID ISHAQ)说﹕“我认为选举是透明的﹐选举日当天没有发生大的冲突﹐选举结果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