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评缺乏经验 奥巴马回应竞选对手

随着美国总统初选的进行,各个候选人努力向选民展示自己的竞选纲领,同时也不失时机的批评竞选对手的弱点,希望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共和党的麦凯恩和民主党的希拉里现在把目光转向了年轻的奥巴马,说他缺乏政治经验,话说的多,但背后的实质内容少,气势正盛的奥巴马立即予以回应。

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竞选集会上首先回击了他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他说,除了希来里所说的这场竞选是关于变革的话是对的外,希拉里在其它方面都是错的。之前希拉里在纽约的一个筹款晚会上说,在一个危险的世界里航行,奥巴马将是个没有经验的舵手。

奥巴马和共和党呼声最高的候选人麦凯恩之间也互有交锋,

周二晚间,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麦凯恩挖苦奥巴马说 ﹕“我会在这场竞选中每时每刻战斗,以确保美国人不被一个空喊改变的人所欺骗。”

奥巴马对出身将军世家的麦凯恩的回应是:“我尊重麦凯恩,他是个真正的美国英雄,但他的政纲不能带给美国改变,而带给美国新的改变是选举选民的选择。现在是把昨天的政治放下,向前走的时刻,我们是代表明天的政党。”

奥巴马还回击麦凯恩所支持的布什总统的经济政策,和军队长期驻扎伊拉克的政策,奥巴马主张很快从伊拉克撤军。

美国发展中心 的珍妮佛 帕尔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 )分析说,奥巴马确实有些经验不足,他的政治主张需要很多实际政策的支撑,麦凯恩和希拉里对奥巴马关于经验不足的攻击,可能会影响一些选民。

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民主党初选中已超越了希拉里而赢得全国性的优势,并开始得到更多妇女选民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