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吸百姓生存用水灌溉“绿色奥运”

距离北京奥运已剩不到半年时间,中共正在加紧进行多项耗资巨大的面子工程,除了新建的奥运场馆、投资临时改变北京的环境外,最让民众诟病的是,在北京缺水和水污染问题严重的情况下,当局为浇灌出一个所谓“绿色奥运”,竟然从原来就非常缺水的河北、山西等省份引水至北京,使这些地区的大面积农田无水灌溉而荒芜。

由于北京污染严重加上水源逐渐干涸,中共当局为达申办奥运时所签订的“绿色奥运协议”,因此想到自外地调配水源到北京,一来可抵消一部分北京核心区域的水污染,二来可补充已经干枯的河流和湖泊水量。不过原先打算自湖北丹江口调水,因当地居民强烈反弹而使工程严重延宕。面对奥运临近,当局只好将调水目标移向周围本就干旱的河北、山西、陕西等省份。

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批评,中共当局牺牲几十万农民的生产、生活用水,调水到北京,布置一个绿色城市的假相,这种做法太不理性。

王维洛:“调水其实是一个违反自然规律的事情,那边是农民缺水,他要种地要保持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它把它带到北京去开奥运,它是去做秀去的,这个是给北京去布置一个水的环境去的,去布置国家剧院那个前面几万平方米的这个水池。”

王维洛举北京官厅水库作例子,他说,北京的缺水是由于水资源环境被破坏造成的,这是无法藉由向外调就能解决的问题。

王维洛:“官厅水库20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它有19亿立方米的水,现在就2亿立方米,损失了17亿立方米,错误的工程,还有对环境的破坏,使得水资源受到破坏没有了,就是将来北京有了南水北调工程,北京这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因为你当地的资源被破坏了,你不能靠外地的资源来补充”。

中共为了举办奥运,不断投入钜资,仅奥运场馆目前总投资额已达二百八十亿人民币,约三十八亿美元,估计完工之时,其金额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据了解,悉尼奥运只花了十五亿美元,雅典奥运则是二十四亿美元,因此有媒体戏称北京已经拿下奥运史上花费之钜的第一面金牌。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