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消息

截至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点。

星期一出台的经济数据再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其中包括美国生产者指数的下跌,和建筑开支的下跌。虽然能源价格依然高涨,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优先关注避免经济衰退。美国主要股指在盘中虽然曾有较大下跌,但收盘基本持平。矿业和能源股成为星期一的赢家。

星期一,石油价格一度超过104美元,但最终收盘于102.45美元。

随着油价的上涨,卡车、越野车、以及大型轿车的销售受到侵蚀,而这些正是美国汽车公司的主要盈利项目。2月间,美国3大汽车公司的销售出现了7%到14%的下降,丰田汽车销售也下降了3%,唯有本田公司逆流而上,依靠小型汽车而将销售额提高了5%。

星期天,美国联合科技公司提出以40美元一股收购银行提款机制造商Diebold(发音die-BOLD),这一价格比Diebold股票市值高出67%。出乎人们意料,Diebold星期一拒绝了这一收购要约。分析人士指,Diebold董事会将难以说服股东拒绝这一异常优惠的收购价格。星期一 Diebold股票上涨61%,而联合科技股票则下跌1.5%。

联合科技旗下掌控的分公司包括电梯制造商奥提斯、喷气发动机制造商惠特尼,以及直升机制造商斯考尔斯基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