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德顿岛庆农历新年 二华裔获奖

3月5日晚,史德顿岛(Staten Island)区纽约市议员麦克马洪主办晚会邀请百余位该岛亚裔齐聚一堂,共庆农历新年。麦克马洪为贡献突出人士颁奖,其中获奖的两位华裔是史德顿岛华人协会前会长,女高音蒋金花和史德顿岛中文学校校长梁郑慧姿。请看报导。

史德顿岛区纽约市议员麦克马洪形容史德顿岛亚裔对社区的贡献﹕“对社区最好的,就是我们都能为其贡献一些具有永久价值的东西”。当晚史德顿岛华人社团组织的董事或成员都应邀齐聚一堂。

麦克马洪(Michael E McMahon)和皇后区市议员刘醇逸共同颁奖,获奖者为华裔、韩裔和菲律宾裔。其中两位华裔是﹕史德顿岛华人协会前会长、女高音蒋金花,史德顿岛中文学校校长梁郑慧姿。两人均已在史德顿岛热忱服务华人社区达二十年以上。

蒋金花表示比起许多优秀的华人朋友,她只是一个小角色﹕“作为华人,彼此要相敬相爱,以诚相待,合作是最重要的,每个人有宽容心,有彼此不同的想法都能彼此理解谅解,使华人社团长期发展,我们华人社团的团结得到美国议员的看重。”

梁郑慧姿出生在香港,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香港大学,除了是几个当地社团组织的董事或成员外,还担任史德顿岛中文学校长十年。梁郑慧姿说﹕“很高兴得到议员褒奖”,“我做校长已经十年了,孩子们走在街上都还问候我,我也很欣慰。”

晚会司仪为美东华人防癌协会董事方莉娜女士,方莉娜表示:“麦克马洪议员在这里五年,他很爱护我们,帮助我们,亚裔在岛上有三万五千人,不仅是华裔,韩裔、菲利宾裔、印度裔,当人们去找他,他随时会帮你的忙。中国人很有福气,在岛上有一个很好的议员。”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