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选即将登场 反对党举行造势集会

3月8日,马来西亚将举行大选,各党成员全力展开竞选活动。星期四〈3月6日〉,反对党民主行动党(DAP)在槟城举行大型集会,展开最后冲刺,希望在大选中赢得多数选民的支持。参与的民众也发表了对政府现况的不满。

受到马来西亚华人支持的民主行动党选在槟城(Penang)举办造势活动,集会吸引了将近2万5千位选民前往参与。

马来西亚大多数人信奉回教,而马国长期以来的执政党国民阵线(Barisan Nasional),正在面临华裔和印度族籍的对抗,后者对政府在宗教和种族上的不平等感到不满。

燃油和食品涨价、社会治安以及外籍劳工大量涌入等问题,一直是反对党在此次竞选中向执政党发难的主要议题。

槟城的华人选民也对国民阵线政府提出批评。

当地的一名邱姓(KHOO)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政府不好,因为他们没有掌控好经济。”

马来西亚大选投票将在3月8日举行,选出新一届国会的222个议席和505个地方州议会议席,选举结果预计在当天傍晚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