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妇女节上街头 菲国民众吁总统下台

星期六是3月8日 “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而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数千名妇女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政府长期以来的贪腐问题表达抗议。他们并呼吁总统雅罗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仅快引咎辞职、下台负责。

数千名女性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天走上马尼拉街头,呼吁同样是女性的菲律宾总统雅罗育尽快下台,为政府的贪腐无能辞职负责。

雅罗育于2001年的一场政变后,上任成为总统。但她上台后仍然无法改革官员贪腐的乱象,最近还因为一场关于电信公司的交易弊案,造成全国持续性的游行抗争。

菲律宾 “女性劳工党”(Women Worker’s Party)的成员米兰达(Judy Ann Miranda)说:“这是菲律宾有史以来最黑暗的一次妇女节。因为我们的女性总统完全漠视女性同胞的声音与需求。”

示威群众拿着各式各样的标语表达意见,甚至有人高举着一张 “逮捕令”,说要送给雅罗育。

他们唱着抗议雅罗育的歌曲与口号,一步步向总统府迈进。但最后被警方隔离在总统府大门前的十字路口上。菲律宾民众对政府贪腐的不满,已经越演越烈。

相关文章
评论